zzzz

 

网上冲浪二线选手

【方王】百日day85

01

方士谦是个beta,是那个在古籍里介于alpha与omega,也就是阴阳之间,被赋予中庸这样一个不太好听名字的beta。

可是毫无疑问,他以此为傲。

“生活方面不会被信息素与发情期干扰,谈恋爱也不会因此而节外生枝。”

以上是方士谦的原话,他母亲在omega权益保护协会工作,是位精明干练的beta,出于保密协议他倒是未能从母亲口中听到些什么,只是以前偶尔被带去工作场所的时候被压抑的气氛逼得溜去了附近的网吧。

那时候正值荣耀刚开服,他一摸口袋正好有些闲钱,就买了张帐号卡登录了游戏。

至于后来选入微草战队成为副队林杰退役王杰希接棒种种便不再赘述,他只知道有一天对一个beta居然也能生出类似alpha这样相互排斥两看相厌的情绪。

方士谦确实是有些不服王杰希的,这股子像是叛逆的劲儿在他看来大到让他后来都没法轻易松口说喜欢。

而王杰希在试图与他进行成年人之间认真的对话无果之后,也就放任这位经验丰富发挥稳定的选手去了。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某次去S市比赛的时候,比赛在上午,而回去的飞机票则定在了第二天。

“我有别的计划了,你们去吧。”

方士谦在收到其他队员一起去街上逛逛的短信邀请时如是回复道,等他们都走了以后才摸到口袋里租来的车的钥匙,打开房间门准备一个人偷跑出去。

万万没想到门口站着的是拿着房卡刚准备进门的王杰希,方士谦心里警铃大作,脱口而出一句话就是,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海。”

他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刮子。

是这样的,土生土长的B市人方士谦有一个自认为很难以启齿的秘密——他从来没看过海。

出乎方士谦意料之外的是,王杰希没有拒绝这个唐突的邀请,他们就肩并肩,同时当然不会手拉手地一起走到了酒店的停车场。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租的车露出了一副了然的神情,

“看起来你想去海边比他们计划今天去逛街还盘算的久。”

方士谦听到这话有些躁了,“嘭”的一声用力关上了车门,所幸王杰希并不介怀,拉开副驾驶座的门便上了车。

到了目的地王杰希才知道方士谦准备的有多充分,他从后备箱里拿出两个小板凳——这海边不是供人娱乐的,自然什么东西都需自己备着点。

他本想趁这个机会多和队员沟通感情的,哪成想方士谦真就是专注的看着海,偶尔还拿根小树枝扒拉两下沙子。

王杰希叹口气,化成白雾飘散在空中,微草战队队长与副队长坐在海滩上并肩无言。

直到一缕冷风吹进领口,王杰希终于站起身,他也约莫估计到方士谦大概是想等着看日落。

“我先回车上。”

方士谦伸手先挽留他,碰到王杰希凉凉的指尖又变了心意。

“车钥匙给你,”

他顿了顿,

“前面的抽屉里有暖宝宝。”

说完就转回头不看王杰希了,他心里纠结,又气王杰希说要来却半途放弃,又觉得是自己害的对方白遭了那么久的罪。

可能他还是适合一个人的旅途吧,彼时还有些中二的孤独少年方士谦发出如此感叹,把外套的拉链往上拉到了头。

结果过了约莫一刻钟,脸上突然传来一阵暖意,贴在凉凉的皮肤上甚至感觉有些烫了。

“看你冻的鼻子都发红了。”

王杰希另一只手揣在口袋里,就站在他身后。

“难得来一次。”

他重新坐在方士谦边上,这时方士谦才发现王杰希连板凳都没带走。

后来的发展很平淡,他们一起看完了日落又开车回去,途中王杰希睡了约莫十分钟又醒过来,然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

总之没有任何偶像剧里该有的剧情。

可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态度就这么软了下来,或许他心里早不介怀了,只需要个台阶下。

后来方士谦退役,出门的时候带着某次大冷天感冒的时候王杰希送给他的围巾,beta很快的就随着他身上本来就若有似无的沐浴露的味道一起消散在人群中。

TBC.
感谢喜欢( '▿ ' )

评论(1)
热度(24)

© zzzz | Powered by LOFTER